close

DSC_0614.jpg

三芝三生步道是沿著大坑溪的一條西北東南向步道,長約1.7公里,全線平坦,坡度和緩,來回只需40-50分鐘,非常適合小朋友、大朋友、一家人同遊。步道兩側多為農田或梯田,且遍植櫻花,每當春暖花開時,粉紅吉野櫻將大坑溪兩側妝點得十分美麗,漫遊其間,令人樂而忘返。

DSC_0569_1.jpg

▲步道入口處的農夫市集,除了銷售當地農產與點心,也有一些櫻花相關的週邊商品。

DSC_0571_1.jpg

▲步道入口處的農地較為平坦,每年春天當地農夫會在此處舉辦拔蘿蔔體驗活動(詳情請見蕃婆林休閒農場介紹,或加入蕃婆林FB粉絲專頁掌握最新資訊)

DSC_0630.jpg

▲今年春季少雨且多為晴天,櫻花開得較早,在三芝櫻花季開跑前夕,櫻花已經滿開,且有部份開始結果。春風徐徐吹來,粉紅花雨隨風落入了溪谷,好不浪漫。

DSC_0641.jpg

DSC_0623.jpg

DSC_0576.jpg

DSC_0589_1.jpg

DSC_0613.jpg

▲美麗的櫻花不僅吸引了人潮,也吸引了蜜蜂流連花叢間。

三生步道平坦好走,沿線還有梯田景觀與古早建物可以欣賞,也有咖啡館可以暫時休憩,如果有機會到北海岸一遊,不妨到此走走,享受自然景觀與田園風景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山野好食光】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

【山野踏青】三芝三生步道(冬之篇)

 

大眾運輸交通資訊:可由淡水捷運站搭乘公車862863865867867區892抵達新庄子公車站,再步行1分鐘至三生步道入口。

三生步道資訊:全長約1.7公里,原路折返約需40-50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鄉野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